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美的饗宴 文光國中舞蹈班教學成果發表會明登場

【記者楊宜樺報導】就在明天,文光國中將於110年4月30日(週五)晚上19時30分,在演藝廳舉辦「109學年度澎湖縣立文光國中舞蹈班教學成果發表會」,本次演出共8首舞碼,展現學生在校接受芭蕾、現代舞、民俗舞、古典舞等課程之教學成果,採自由入場方式,誠摯歡迎鄉親踴躍前往觀賞。

文光國中舞蹈班成立至今10年時間,在校內團隊共同努力的耕耘中,舞蹈班學生的表現蒸蒸日上,辦學成效優異,各界有目共睹。成果發表會展現出各年級學生的藝術累積及舞臺經驗,同時也是展現本縣舞蹈軟實力的重要指標。

其中以熱情豪放、柔美剛勁的舞碼『苗嶺舞韻慶歡騰』,勇奪本縣舞蹈比賽團體丙組民俗舞特優第一名殊榮。此舞生動反映出苗族人民的生活,富有山野味,古樸、粗曠的風格,充分表達他們真摯、純樸的思想情操,也最能使人感受到民間藝術的真、善、美。還沒有體驗過本首全縣第一的舞碼的縣民們,一定要來欣賞。

發表會演出以古典芭蕾『胡桃鉗選粹』、『唐吉訶德選粹』作為開場舞碼,舞者以純熟的肢體動作,展現芭蕾動作的優雅與美感;接著現代舞方面,『海的輪廓』及『風與海的彼端』喚起人類對海洋新的感悟與認識、『笨鳥慢飛』演繹出現代舞的多元與變化;以及古典舞『金鷹笑傲登九霄』,舞出自信昂揚的神采,傲視天地、凌空九霄的英姿;還有民俗舞『彩染山莊俏姑娘』,以山莊裡頭的俏姑娘們染布為主題,玩樂嬉戲建構出精彩的舞碼畫面。舞碼不僅呈現平日多元學習的成果,節目內容更是精彩可期。

此次舞展在舞蹈班全體教師的精心規劃下,以及澎湖縣政府、本校家長委員會、舞蹈班家長委員會於經費及資源上的挹注,使得演出能順利進行。文光國中全校師生,希望藉由此次機會,傳遞對舞蹈的熱愛與專業,將本校舞蹈班師生一年來的辛勤、努力的成果,透過全體同仁的共同參與,展現在各位觀眾面前,節目內容相當搶眼,歡迎各界喜愛舞蹈藝術的民眾蒞臨觀賞。



△文光國中舞蹈班教學成果發表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