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縣社區專輔中心鄉市公所說明會-七美、望安場完成

【記者張小瑜報導】文化部補助澎湖縣政府文化局辦理社區營造三期及村落文化發展計 畫,為了落實澎湖縣一市五鄉之公所培力輔導工作,整合各部會及地方資源,文化局於109年度起成立「澎湖縣社區專輔中心」,運用公民審議的方式協助鄉市公所推動進階的社造工作,並提供鄉市公所社區營造專業諮詢輔導服務;日昨分別在七美鄉、望安鄉公所開辦「澎湖縣社區專輔中心鄉市公所說明會」,針對文化局社區營造及公所推動公民審議的方向進行說明。

說明會中分享中央各部會的社造資源,提供公所各課室成員及各社區幹部認識及運用,希望能配合縣政府相關資源,增進社區多面向的整合。另外,也分享109年在馬公市公所、白沙鄉公所推動公民審議的案例,讓七美鄉及望安鄉公所的同仁可以共同發想未來推動社區營造的願景與目標。

七美鄉呂啟俊鄉長表示,因鄉內普遍缺少文書及行政的人才,建議澎湖縣社區專輔中心可以先對各社區的理事長及民間團體辦理社區的願景工作坊,若社區有意願推動社造工作,公所將會全力配合來推動。望安鄉公所許正毅秘書鼓勵同仁可以好好思考先協助一、二個鄉內社區操作公民審議,期望後續有其他社區跟進辦理,達到真正的公民共同構築的社區願景。

文化局表示,期待協助公所透過公民審議的方式,建構社區的參與輔導機制,並透過公民審議的學習參與討論,共同提出對地方的願景想像,未來期待更多鄉市公所能運用不同的社造資源帶動社區參與,更透過公所推動全面性的社造工作,活絡本縣公所及營造社區特色,落實社區營造由下而上、公民參與的目標。



△七美鄉公所辦理「澎湖縣社區專輔中心鄉市公所說明會」七美場次。

△望安鄉鄉公所辦理「澎湖縣社區專輔中心鄉市公所說明會」望安場次。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