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輕艇獨木舟暨立式划槳(SUP)競速賽及教學 受理報名

【記者楊宜樺報導】本縣為配合教育部推動「海洋教育週」之政策,於109年開始規劃辦理首屆「澎湖縣舉辦獨木舟暨立式划槳(SUP)競速賽」活動,以寓教於樂的方式,鼓勵積極參與親海活動,藉活動宣導水域安全防溺的工作,對環境風險管理的能力,與海洋作深刻的體驗互動,建立愛海情懷。

為能使海洋教育向下扎根,將於110年辦理首屆「澎湖縣舉辦獨木舟暨立式划槳(SUP)競速賽」,以建立澎湖發展海洋特色與專業之人才培育奠定良好基礎,將海洋相關知識與活動對國中小的學生進行教育,讓海洋教育從小向下扎根,藉此增進水域安全,並鼓勵水上運動養成及宣揚水域安全觀念。

教育處表示,本縣規劃首屆「澎湖縣舉辦獨木舟暨立式划槳(SUP)競速賽」,4月至6月先行規劃辦理國中小獨木舟教學,於7月中旬辦理競賽活動,教學對象以學校為單位,對象國小4-6年級、國中7-9年級為主,以觀音亭海域來進行該項活動,另湖西鄉、白沙鄉、西嶼鄉、澎南區學校也會尋找適合地點進行教學活動,由本縣澎湖科技大學及水中運動協會協助推動辦理該項活動,本活動預計辦理5梯次或參與人數達200人次,歡迎各校師生把握機會踴躍參與,有關教學及競速賽相關資訊請至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J4nhTYkzx2Ag8GNTA。

蘇啟昌處長表示,澎湖一向以海洋觀光為主題且具有豐富的水域資源,推展水域運動最為適合,舉辦教學及競速賽,同時可增進參與者對水域安全的觀念,藉此推動水上運動兼具教育扎根及觀光之提昇效益,讓本縣成為全台灣發展水域活動的重鎮。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