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萌娃參訪湖西消防分隊收穫滿滿樂翻天

【記者鄭家瑜報導】為推廣幼兒防火知識及安全觀念,消防局第二大隊湖西分隊日昨邀請湖西幼兒園師生一行人參訪該分隊,受到小隊長廖偉嘉及同仁熱烈歡迎,所有小朋友親自體驗接觸消防車和救護車等「大玩具」,興奮之情全寫在臉上驚呼連連,歡笑裡遊戲學習與寓教於樂兼具,同時也收穫滿滿。

正確的消防知識,學齡前似懂非懂的孩童階段,更需要從小扎根養成良好習慣,為讓小朋友此行能留下深刻印象,消防叔叔已費一番功夫準備豐富內容,期能在參訪過程中抓住所有小朋友的注意力,大家都能藉機學到正確的知識。首先由介紹展示消防車輛及裝備器材開始,並實際穿著消防衣帽及體驗操作射水,同時融入預防火災及119報案的觀念,包含消防隊基本任務有哪些?在面對火災之際如何做出正確應變?火災來時如何及早逃生?小朋友千萬不可玩火,如身體著火時謹記「停、躺、滾」要訣等宣導,藉機灌輸學童如何預防災害的發生,並對消防常識有基本初步的認識,萌娃們全程認真的聽講及操作,也天真的比手畫腳、七嘴八舌討論,在新奇與歡樂中,無形強化災害認知及安全觀念,參訪活動也在小朋友與消防娃娃合影中,依依不捨圓滿結束。

防災教育應從小開始,為落實縣府優化托育服務品質、正向管教及建構優質的幼教環境,好讓孩子們都能健康快樂成長,該局全力配合本縣各級學校宣導及參訪活動,以期持續深耕校園防火防災教育工作,避免各種可能災害及危難發生,為培育國家未來主人翁一起共同努力。



△萌娃參訪湖西消防分隊收獲滿滿。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