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地檢署「全民健走運動嘉年華」法治宣導 民眾反毒鬥陣行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地檢署為了加強各階層法治宣導、並宣揚柔性司法政策,日昨特與澎湖縣白沙體育會於白沙鄉白沙國中結合辦理「教育部體育署110年運動i臺灣計畫之全民健走運動嘉年華」法治宣導活動,並與榮譽觀護人共同設攤辦理法治教育宣導及有獎徵答,現場有近三百名民眾踴躍參加。

檢察長李嘉明表示,健走是近幾年來相當蔚為風行的一項運動,除了簡單易行之外,也有預防心血管疾病及改善疼痛、消除壓力等好處,鼓勵民眾踴躍加入健走活動、強身健體。另外,為了落實執行法務部安居緝毒政策並向民眾宣導毒品的危害,也邀請民眾在健走活動後,參與本署辦理的有獎徵答法治宣導活動。透過健走運動以及豐富的法治宣導,期許民眾於活動後都能身心豐足、滿載而歸!

另外,對於將在112年1月1日實施之國民法官法,本署則藉由發放司法院製作之宣導折頁再輔以口頭說明,讓在場鄉親瞭解國民參審新制。未來澎湖地方法院於審理特定重大案件時,只要年滿23歲,設籍澎湖且符合之一定資格的民眾,將有機會被澎湖地方法院抽中擔任國民法官,與專業法官一同在法庭上審判案件,決定被告是否有罪及其刑期。此乃我國司法制度重大的變革,希望鼓勵在場鄉親未來勇於出任國民法官,一同為澎湖地區治安維護及人權保障貢獻心力。

該署不僅設攤進行法治宣導,也在宣導攤位進行「打卡按讚,拒絕毒害、拒絕賄選」打卡上傳活動,民眾紛紛手持本署反毒宣導立牌合影,以具體行動支持政府緝毒、反毒政策。現場民眾積極參與法治宣教活動,氣氛熱鬧有趣!使得本次宣導活動不僅有犯罪預防效果,也充分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澎湖地檢署「全民健走運動嘉年華」法治宣導,民眾參與踴躍。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