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杜絕兒虐 澎湖家扶市區闖關引關注

【記者莊惠惠報導】「4月28號兒童保護日」是家扶基金會9年來持續推動的紀念日,特別在中正路、中正國小及郵局前擺攤闖關共有四場,26日準備好玩的VR兒童自我保護虛擬遊戲、親子互動遊戲、兒少保護宣導桌遊來與民眾互動,邀請民眾一起拍照打卡,響應即將到來的428兒保日!

昨日適逢煙火日,澎湖觀光人口聚集的熱點,街上摩肩接踵,VR兒童自我保護虛擬遊戲(黑暗森林歷險記)為家扶基金會自製的一款主打兒童從遊戲學習自我保護知能的宣導媒材,使用者能透過黑暗森林中不同關卡學習遇到各種危險情境時應該具備的自我保護措施;親子互動遊戲則能夠讓親子一同遊玩,透過關卡中出現不同的神秘動物來開啟不同的挑戰,讓親子關係更加分;而桌遊體驗也能透過面對不同受虐類型牌卡來考驗參與者的反應,讓參與者面對危險情境有更多的保護方法。

澎湖家扶中心兒保社工蔡亞倫表示:為了讓孩子跟家長一起透過宣導來加強自我保護與兒少權益知能,近年來持續透過遊戲方式來增加親子的參與動機,目的是希望透過遊戲,讓兒少能簡單的吸收重要的知識。4月28日是家扶基金會推廣的兒保日活動,今年仍在社會新聞版面看到一些令人鼻酸難過的兒虐致死案件,希望大家能夠主動關懷,及時協助周遭的兒少,事前作好預防。

如果你錯過4月22、26兩日沒關係,4月28日及5月6日這三天的傍晚4時到晚上9時都可以到中正路一起參與闖關宣導活動,不只體驗遊戲,還能獲得精美小獎品,在享受滿夜花火美景的時間,不妨抽空到中正路郵局前走走,一起為兒少保護盡一份心力唷!




△兒少保護宣導,現場參加活動免費送好禮。

△親子互動遊戲。

△學生參與兒童保護日宣導。(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