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生命之鏈」搶救婦人心肌梗塞成功(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政府消防局與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即時串起「生命之鏈」,在病患未到院前15至20分鐘做好準備,成功將一心肌梗塞婦人,由鬼門關前救回,21日特聯合舉辦「菊島守心鏈-感恩記者會」,共同祝福張姓患者歷劫重生,也為消防局救護人員及澎湖醫院心導管室團隊喝采。

消防局表示,婦人4月11日下午5時許,因胸痛、盜汗、疼痛由家屬載送至白沙分隊求救,王泰君及陳福榮以線上即時傳輸12導程心電圖機(EKG)實施監測,顯示為 ~AMI~(疑似心肌梗塞),同步將圖像上傳到「菊島守心鏈-心電圖群組」。

消防局長許文光表示,在108年接受捐贈第1台EKG後,就在部立澎湖醫院蔡文祥秘書、醫療指導醫師潘師典的指導下,導入該局救護勤務的標準作業流程,已成功搶救2位心肌梗塞病患,逐步展現成效,目前本局配置該系統之外勤單位計有白沙、湖西和西嶼等3個分隊。

此次也是澎湖第一件到院前使用EKG確認AMI後,隨即啟動心導管團隊的個案。同時,也是首件是由EMT2同仁獨力完成操作EKG,並成功挽救一條寶貴的生命的個案。

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急診醫師在獲得消防局傳來資訊判讀為急性心肌梗塞,旋即聯絡心臟科主任陳賢生,提早啟動心導管團隊,爭取搶救黃金時間,救護人員將婦人送至部立澎湖醫院後,即刻轉至心導管室進行介入性手術治療,成功打通心臟血管,將病患從鬼門關前救回。

張姓婦人在感恩記者會上,哽咽消防局救護人員特致上鮮花即時協助才得以重生,也很感謝部立澎湖醫院的團隊。






△消防局與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串起生命之鏈,成功救回婦人性命。(莊惠惠攝)

△張姓婦人特致消防員鮮花感謝。(莊惠惠攝)

△即時傳輸12導程心電圖系統發揮效果。(莊惠惠攝)

影音1158+1179+1170+1167+1163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