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花火節武轎踩街打頭陣 聲光十足民眾HIGH(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2021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今登場,昨晚23座廟宇的武轎在馬公市區踩街,吸引遊客、民眾駐足觀賞拍照,總統府代表、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副議長陳雙全、澎湖武轎總會會長盧長在點燈後,武轎市區遶境祈福,為澎湖年度花火節盛事揭開序幕。

花火炫武遊西瀛武轎踩街活動在澎湖縣武轎總會盧長在總會長、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副議長陳雙全及一行貴賓共同點亮「起馬燈」,澎湖縣23座廟宇的武轎沿著馬公市區開始踩街,特別的聲光效果,像是電子花車的般武轎搭配上LED燈,這是澎湖獨有的武轎踩街,漂亮的造型讓沒看過的遊客嘖嘖稱奇。遊客說:「很幸運在這個時候來,每一頂轎的聲光效果,還有雷射光,還會噴火。」

「花火炫武遊西瀛武轎踩街活動」在外垵魯國大夫廟率先登場,各廟的武轎爭奇鬥艷,踩街隊伍自石滬廣場集合出發後行經中正路、民生路、三民路、海埔路、同合路後於喜來登酒店路段終點解散,吸引近萬名遊客沿途觀賞讓市區為之沸騰,沿路民眾手機拍照、錄影、直播分享澎湖的武轎超熱鬧。

澎湖縣武轎總會盧長感謝各宮廟武轎分會共襄盛舉,在馬公老城區踩街展現了澎湖在地傳統民俗文化的風華與獨創魅力,許願武漢肺炎疫情盡快過去,並強調「我們武轎總會做公益當仁不讓,拼觀光振興更要打頭陣」,期盼藉由武轎踩街活動帶領今年度的澎湖觀光產業再創高峰。

澎湖花火節將在今晚登場,澎湖這兩天的人潮擠進2萬人,所有業者也期盼再創造商機。





△整個中正路滿滿人潮駐足圍觀。(莊惠惠攝)

△「花火炫武遊西瀛武轎踩街活動」由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等人點燃「起馬燈」。(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