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環保局公布110年第1季內灣海域水質監測結果-良好

【本報訊】澎湖縣政府環保局公布今(110)年第1季海域水質之採樣結果,整體監測結果皆符合海域環境分類及海洋環境品質標準,品質標準達成率為100.0%,顯示第一季海域水質狀況良好。

今年海域監測位置主要分布在內灣海域有5處:測點1-接近鐵線及五德中間處海域,測點2-接近海軍馬公基地及嵵裡中間處海域,測點3-接近風櫃及馬公港中間處海域,測點4-接近風櫃及內垵中間處海域,測點5-接近西衛、潭邊漁港中間處海域。監測項目包括溫度、pH值、溶氧、鹽度、導電度、懸浮固體、生化需氧量、大腸桿菌群、氨氮、硝酸鹽氮、亞硝酸鹽氮、磷酸鹽、總磷、矽酸鹽、礦物性油脂、葉綠素a、銅、鉛、鎘、六價鉻、鋅、鎳、汞、砷等24項。pH介於8.1~8.2、溶氧量介於7.3~7.5 mg/L、大腸桿菌群皆為< 10 CFU/100mL、重金屬部分遠低於標準。 環保局表示,儘管這次監測結果皆屬正常,但接下來隨著花火節活動展開,遊客人數增加,海上活動越來越頻繁,產生的垃圾或廢(污)水將隨之增加。環保局局長陳高樑特別呼籲前往海上活動的遊客及相關業者,千萬不要貪圖一時方便將垃圾及廢(污)水棄置海中,否則除了破壞海洋環境及旅遊品質外,更會干擾海洋生態。同時環保局將持續針對海域水質進行定期水質監測,以作為海洋生態保育與維護海域水質應用之參考,提供民眾能安心戲水、親近海洋的遊憩環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