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常客迷途失智老翁 警民合力助其平安返家

【本報訊】馬公警分局光明派出所警員許佳穎、蔡遠盛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稱馬公市某機車托運店前疑似有迷途老人。

許等2員抵達現場後,以系統過濾多筆資料後,查得老翁住於竹灣,遂聯繫轄區竹灣派出所,該所表示老翁患有失智症,有多次獨自搭乘公車至市區後的走失紀錄,係轄區經常性迷途老人。警方便主動先行載送老翁至公車總站,站務員亦向警方表示老翁係走失常客,並熱心告知稍後會有前往竹灣的車班,會協助其搭乘公車,警方處事積極的服務行為,深獲民眾謝意。

馬公警分局長廖修鴻提醒民眾,失智長者走失案件層出不窮,除應盡量避免其單獨外出,平時多關心動向,可向縣政府社會局申請防走失手鍊或配戴有聯絡方式的手環,亦可在穿著的衣褲繡上姓名或電話資料,預防是類情形發生。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