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地院將寄發通知邀請候選國民法官到院參加國民法官選任程序

【記者莊惠惠報導】國民法官法將於112年正式上路,為使法院本身及在地民眾熟悉新制,澎湖地方法院特舉辦「模擬法庭」活動。於5日上午進行準備程序,由李宛玲庭長擔任受命法官,對之前協商程序中討論的事項,如爭執與不爭執事項之爭理、證據調查之範圍及次序方法等,與檢辯雙方逐一確認,歷經二小時結束。

此次來賓的包括司法院刑事廳廳長彭幸鳴、澎湖地檢署李嘉明檢察長、在地律師及民眾多人。另外法院也邀請台中高分院劉柏駿法官及台南地院陳欽賢法官擔任活動評論員,期藉由他們的寶貴意見,作為日後實務操作上的修正參考。

澎湖地院院長張靜琪表示,日前已請澎湖縣政府提供375人之備選國民法官名冊,準備程序後將通知經審核過之50位民眾(候選國民法官)於4月22日上午到院參加國民法官選任程序,由審檢辯三方進行詢問後,選出6名正式國民法官及2至4名備位國民法官,並於當日下午參加為期兩天的審理程序。

另外,將陸續寄出通知書內附國民參與審判制度概要說明書、候選國民法官到庭調查表、問卷及附回郵信封。民眾收到通知,請協助填寫調查表及問卷並裝入回郵信封後,並應於4月6日前寄回法院,以利法院進行選任程序的相關作業。張院長敬邀候選國民法官能共同參與本次模擬法庭,親自體驗國民法官法新制的運作。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