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營造業老闆乞大米包龜分享善米 葉竹林致感謝狀

【記者莊惠惠報導】馬公市興仁懋靈殿,今年元宵節7600斤大米包龜得主,由歐一男以9聖1笑贏得,他把乞得的大米龜分享給馬公市公所低收入戶、衛福部澎湖老人之家、澎湖家扶中心及懋靈殿等,讓大家「呷平安」,馬公市長葉竹林特到場頒贈感謝狀。

興仁懋靈殿原以擲筊求龍蝦聞名,因疫情被迫取消,僅提供小朋友乞求玩具及7600斤大米包龜,讓民眾免費乞求,米包龜吸引許多民眾前來乞求,競爭相當激烈。

最後,由來自湖西鄉潭邊的歐一男,從事工程營造業,以9聖1笑傲視群雄,獲得朱府王爺的青睞,他把米分送給馬公市低收入戶、澎湖老人之家、澎湖家扶中心及懋靈殿等,並保留3600斤米包龜,分享給潭邊村、妻子重光里親友們,明年將加心願歸還12000斤。

馬公市長葉竹林獲悉歐一男善舉,今日特別前往懋靈殿,致贈感謝狀給歐一男夫婦;懋靈殿主委蔡瑀全表示,大米包龜將依照龜主意願,進行分裝贈送,並製作小米包龜,由廟方派車及鑼鼓隊沿途送回龜主家中,至於懋靈殿分到的2000斤善米,將致贈給興仁每家戶,大家一起分享喜氣。



△馬公市長葉竹林〈左二〉,致贈感謝狀給歐一男夫婦。(莊惠惠攝)

△馬公市興仁里懋靈殿大米包龜得主分享給各單位。(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