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地檢署召開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等環保案件查緝會議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地檢署為強化環保犯罪查緝平台,一同維護澎湖地區美麗的自然環境,3日上午10時邀集澎湖縣政府環保局、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岸巡第七總隊等單位,召開「110年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等環保案件查緝會議」,會議中經由與會單位之意見交流,瞭解近來各單位於查緝此類案件時遭遇之難處,並就現有聯合查緝機制、作為及聯繫管道進行更細部之討論及分工,以強化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案件之查緝模式,期整合各單位之資源,以收事半功倍、即時查處的效果,共同為澎湖的觀光及環境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檢察長李嘉明表示,地檢署對於環保案件極為重視,日前有民眾投訴其土地遭濫倒廢棄物,舉發後未見積極追查處理,該署已經立即分案偵辦,更重要的是,檢警環共同努力查緝環保犯罪不能有任何懈怠,希望藉本次會議的召開,瞭解並加強檢、警、環間的合作。澎湖縣政府環保局局長陳高樑表示,感謝澎湖地檢署對於偵辦環保案件的支持,希望檢警環三方合作無間,共同維護澎湖美麗的自然環境。澎湖縣警察局刑警大隊大隊長吳柏羲表示,警方非常重視環保犯罪的查緝,特別成立環保小隊專責此類案件的偵辦,但仍然需要環保局的協力,才能發揮最大的查緝能量進而嚇阻此類犯罪的發生。

會議中,各機關就近年來查緝違法傾倒廢棄物犯罪之查處方式、人力支援及業務分工方式等進行滾動式檢討及修正,並表示全力配合辦理各項查緝(處)作為。李檢察長強調,日後希望檢警環三方保持密切聯繫,受理案件後應立即啟動偵辦,除了事半功倍外更能展現強力執法的決心,必要時透過聯合查緝機制以強化打擊犯罪的效能。澎湖地檢署呼籲,檢警環對於維護澎湖地區的自然環境都有強烈的使命感,遇有環保犯罪定當積極查緝,絕不寬貸,請業者及民眾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



△澎湖地檢署召開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等環保案件查緝會議。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