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供水暫穩定 節約是王道

【記者莊惠惠報導】針對觀光旺季即將來臨,將造成用水量增加,澎湖自來水公司澎湖營運所主任曾合意表示,澎湖目前供水穩定,民眾、遊客可安心,但節約用水仍是必要。

去年一整年都沒有颱風進到國內,澎湖水庫蓄水量也是在低水位的狀態,目前3座水庫蓄水量約有29萬噸,其中成功水庫9萬噸,雖說澎湖有海淡廠,曾合意表示,還是得省省使用,目前可以穩定供應接夏季,讓梅雨季、颱風季時間前讓水可以穩定供應。

自來水公司澎湖營業所主任曾合意表示,大澎湖地區目前一天的供水量約3萬0,230噸,其中馬公地區約1萬8,630噸,海水淡化廠每天支援約1萬8,900噸的供水量,其餘4成由水庫和深水井支援地區供水,供水尚沒問題。

曾主任表示,澎湖地區現有成功、興仁和東衛等3座地面水庫,目前3座水庫蓄水量約還有29萬噸,在水庫的低水位儲水量。

水公司表示,以目前每天出水2000噸來算,應可以在觀光旺季來前還可以支應,呼籲水資源很珍貴,希望民眾節約用水、共體時艱。



△澎湖供水暫無缺,乃需節約用水。(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