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馬公再推5景點「澎南心動」串聯金色雙島(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馬公市公所繼成功推動金色雙島行程後,18日再推「澎南心動-訪澎南、說故事、泳抱大海」行程,馬公市長葉竹林特邀請市代表、里長及社區理事長等實際體驗,未來希望串聯金色雙島成為馬公1日遊首選行程。

馬公市長葉竹林表示,馬公市涵蓋了城市及鄉村2種型態之特色文化。鄉村型起自鐵線里至風櫃里統稱為澎南區,有在地特色的傳統漁業,如五德里石滬抓魚、鎖港里定置網午後漁市場,嵵裡里、井垵里敲魚乾,豐富的漁村產業暨海洋文化,值得透過導覽、體驗深度一遊。

葉竹林指出,澎南旅遊路線在去(109)年11月曾試辦體驗活動,頗受好評,因此今年特別規劃澎南心動主題路線,優先選出馬公澎南地區5個著名及具有海洋、歷史、文化特色景點(鎖港、五德、風櫃、嵵裡、興仁),做為振興馬公市澎南旅遊主題動線觀光,帶動遊客體驗澎湖不一樣的海島風情,有多樣化的選擇。

澎南區及虎井亦成為荷蘭時期及日據時代,相當重要的戰略位置,遺留下的歷史景觀,如風櫃蛇頭山、嵵裡的登陸沙灘,五德的餌砲等,都非常值得開發,期望配合觀光行程旅遊業參與,透過導遊解說故事方式,吸引遊客,創造海洋產業文化加倍行銷之效。

馬公市公所表示,「澎南心動」遊程以20人座中型巴士包車載運,透過導覽解說、體驗馬公市文化深度旅遊,降低遊客機車日曬勞頓及找路之危險性,並提升無駕照或外國旅客參與意願。

「澎南心動」行程預計自4月17日正式展開。此外,更能整合周邊產業,做為未來社區伴手禮之行銷。




△馬公市公所推動澎南心動行程,來到五德古厝參觀。(莊惠惠攝)

△鎖港北塔,具有鎮風辟邪的意義。(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