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立榮與北醫有愛攜手關懷澎湖居民

【記者嚴光澎報導】日前臺北醫學大學楓杏澎湖醫療隊於澎湖執行兩個月一次的天人菊計畫,此計畫於暑期選定個案,提供長期關懷照顧,由北醫學生偕同藥師、護理師、營養師、物理治療師走訪湖西、白沙、西嶼及望安鄉關心當地獨居長者的健康狀況,追蹤居民的生活情形、宣導正確衛教觀念並提供醫療協助。

北醫楓杏澎湖醫療隊,自2011年踏上澎湖,除每年八月份在各村落展開巡迴義診及家庭訪視活動之外,因有感於每年一次的服務對居民來說是不足的,因此開啟兩個月一次的天人菊計畫。北醫團隊表示,為鼓勵在地學子更關心家鄉與長輩,此次也邀請馬公高中共八位學生一同參與服務,體會醫療服務的感動,期望鼓勵有興趣的學生未來投身醫療服務行列,讓服務能夠永續發展並於澎湖深耕。馬公高中學生分享也提及:「此次服務讓我更加認識家鄉,發現許多獨居或是行動不便的長輩,透過這個計畫能夠親自關懷他們,讓我覺得非常有意義!」

葉芷淇隊長表示,感謝立榮航空長期給予北醫支持,提供交通上補助,緩解學生資金的籌措壓力,也讓服務員及醫護人員來回澎湖能毫無後顧之憂,專心致志於每次的長期關懷天人菊計畫及暑期醫療服務隊。期待今年暑期醫療服務隊預計自7月27日至8月10日於澎湖4鄉27村進行義診與家庭訪視的服務,並於4所國小與1所高中辦理醫學營,將持續用行動來關心澎湖居民!。





△北醫楓杏團隊與馬高學生一同合影服務圓滿落幕。(嚴光澎攝)

△北醫楓杏澎湖醫療隊醫護人員關心獨居長者身體健康狀況提供醫療協助。(嚴光澎攝)

△馬公高中學生替長輩量測血壓關懷故鄉居民。(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