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龍門海廢環保藝術公園 4月底完工

【記者鄭家瑜報導】湖西鄉龍門漁港旁長期淤泥堆置處,在縣府與龍門村合作,轉型為「龍門海廢環保藝術公園」,預計今年4月底完工,以藝術活化海廢,打造一座融合休閒與地景藝術的綠地。

去年龍門閉鎖陣地開放,縣長賴峰偉要求全面提升周邊環境品質,在縣府建設處積極向營建署爭取到450萬,故建置「龍門海廢環保藝術公園」,未將可串聯閉鎖陣地、後灣沙灘等處,成為軍事、海洋文化的新景點。

龍門漁港旁有塊約0.8公頃的空地,堆置漁港清淤土方及私人貨櫃,有礙觀瞻。園區草坪規畫陳列龍門村民以漂流木、浮標、浮筒製成的海廢藝術作品,並開闢環狀人行步道及「海潮廣場」。

「海潮廣場」展示原放置於第八海巡隊旁的「海潮流發電平台」,結合環保綠能,寓教於樂。



△縣府與龍門村合作之龍門海廢環保藝術公園預計四月底完工。(縣府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