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老人之家替代役役男歲末關懷獨老環境清潔

【記者張小瑜報導】衛生福利部澎湖老人之家主任莊華州1日上午帶領工作同仁及替代役役男,並由心緣志工隊隊長蔡素端陪同,在歲末年終春節前夕,關懷獨居長者及協助居家環境清潔,除展現役男服務社區的精神外,透過外展服務強化社區連結,並將服務資源及照顧量能推展至社區。

莊華州表示,目前有16位替代役役男輔助長者日常相關照顧服務工作,包括協助環境清潔、三餐進食、衣物整理、活動帶領、晴天日光浴散步、陪伴運動復健、書法課程等輔助工作,替代役役男服務過程中,除讓長者感受年輕人的熱情活力外,也促進本家照顧服務員平日照顧工作之品質,這群生力軍為本家在推動長照服務工作挹注強大量能。

本次外展服務關懷之獨居長者,為本家心緣志工隊志工漢珍姐,長年至本家服務長者之復健及協助相關活動,近因身體健康問題,暫時無法再協助相關長者服務之有關勤務,加以疫情關係,在大陸之親人無法來台照顧,以致目前獨居需依賴政府長照2.0之居家服務,爰安排替代役役男至住家清潔打掃,並也致贈紅包及年菜,讓漢珍姐能安心過節,早日歸隊一起做伙為長輩服務。





△澎湖老人之家替代役役男歲末關懷獨老環境清潔。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