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警局頒獎表揚超商防詐達人 最多29件

【記者鄭家瑜報導】近來詐騙手法層出不窮,經分析大多誘騙民眾至超商購買遊戲點數、代碼繳費、臨櫃匯款及操作提款機。有鑑於此,警察局特協請轄內各金融機構及超商業者主動關懷提問,並每季辦理通報件數評比表揚。

109年第4季經警察局評比頒發獎勵如下:

商家組:第1名統一超商湖西門市(通報29件),獲頒「防詐績優商家」專屬馬克杯1只及商品禮券。

個人組:第1名統一超商湖西門市員工蔡小姐(通報13件)、第2名全家澎湖光復店員工林先生(通報4件)、第3名統一超商湖西門市員工許先生(通報4件),各獲頒「防詐達人」商品禮券、個人專屬馬克杯及精美徽章。

局長劉鴻烈特別前往各商家表揚防詐有功人員,並讚許超商員工在忙碌之中,能針對民眾購買遊戲點數或可疑為遭詐騙者,進行深度關懷提問,並通報警方前往處理,保障民眾財產安全,協助攔阻詐騙之善行義舉,足為各界楷模。

警方表示,詐騙歹徒常利用網路聊天室或通訊軟體,張貼正妹照片主動和民眾搭訕,待套取基本資料(如工作地點、聯絡電話及姓名、出生...等)後,再聲稱自己有兼職援交,要求至超商購買遊戲點數並將序號及密碼拍照上傳,之後持續編造各種理由要求繼續購買,倘若不從即會自稱是黑道兄弟加以恐嚇,將對其展開報復造成民眾心理恐懼,呼籲民眾網路交友應提高警覺,以免受騙。接獲不明來電要求匯款、操作提款機或購買遊戲點數就是詐騙,若有相關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洽詢。


△警察局長劉鴻烈親自表揚防詐達人。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