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脊椎減壓融合手術緩解疼痛 造福澎湖在地居民

【記者莊惠惠報導】在日常生活及工作環境中長期不良的姿勢,容易引起退化性脊椎病變,壓迫神經,造成坐骨神經痛、慢性下背痛、間歇性跛行等。

58歲的黃先生,下背痛,雙下肢體坐骨神經痛,嚴重影響生活品質,甚至連睡覺也睡不好,至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骨科門診求治,經檢查診斷為腰椎第三、四、五節腰椎椎間盤突出,合併脊髓神經壓迫,建議接受脊椎減壓融合手術,手術後除了沒有自己擔心的傷口疼痛問題外,折磨糾葛多年的下背痛、坐骨神經痛也得到改善。

衛福部澎湖醫院骨科鐘本聿主任表示,常見的退化性腰椎疾患時常伴隨腰酸背痛、下肢麻痛、無法久坐久站、間歇性跛行等症狀,造成這些症狀的原因通常是先由病變的椎間盤失去了原本的支撐功能,造成椎體之間的關節承受過多的壓力導致發炎、腰椎不穩定、黃韌帶增厚、脊髓神經壓迫等等。

大部分人對脊椎手術的印象就是術後在背後有一條至少十幾二十公分的垂直蜈蚣。隨著手術器械的改良及脊椎醫師技術的進步,手術過程可以減少肌肉組織、韌帶及骨頭的破壞,以及術中出血量。因此能夠降低術後併發症,減少因為脊椎手術造成的腰椎不穩定及下背痛。

鐘本聿主任提醒鄉親如有脊椎病症患者,可至門診檢查諮詢,需進行手術者建議和主治醫師討論溝通,澎湖居民也可免於離島台灣兩地奔波;平時若要保養腰椎減少脊椎傷害,建議搬重物姿勢要正確,平常可做伸展運動,避免長時間彎腰、坐太低的椅子。





△衛福部澎湖醫院骨科鐘本聿主任。

△脊椎減壓融合手術緩解疼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