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介紹乾燥花及鮮花製作方式 分享參與者的喜悅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縣身心障礙者勵志館昨日及3月27日,各一場,運用公益彩券盈餘經費辦理「屬於您的花花世界」活動,乾燥花是近年來很熱門的紓壓活動,乾燥花是植物花草經過多項步驟處理所製成具有持久觀賞性的植物製品,為了能夠更長久保留乾燥花及鮮花的美,邀請到花藝設計師湯惠文老師,來為大家介紹乾燥花及鮮花製作方式。

昨日上午9時在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一樓大禮堂舉行,由湯惠文老師與障礙者、家屬及社區民眾參與,澎湖縣政府社會福利志願服務隊李麗珠隊長、隊員及社會處工作人員服務;促進身障者與社區居民的互動,提昇身心障礙者與家屬及社區民眾的情誼交流,提供身心障礙者一個友善的社區環境,並進一步協助照顧者減輕照顧壓力。

湯惠文講師「乾燥花圈,手工花藝課」,來為大家介紹乾燥花,將鮮花倒掛風乾,通風良好,不宜放強風、陽光直曬處,可保持3至12月,會褪色或凋落;步驟,順著同一個方向,將花材平均繞一個圈擺放,抵成一小束一小束,順時針用鐵絲纏繞,朝著梗的尾巴纏繞,收尾的時候、花頭露出來,花梗藏起來,綁上緻帶完成,製作完美的成品您想認識乾燥花及鮮花。

參與者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與煩惱,一起透過乾燥花來療育自身狀態,放緩生活步調,享受花中無限美好!謝謝你們,乾燥花做的很好看,真厲害;我們第一次做,還可以看,所以我們就分享我們的喜悅。



△花藝設計師湯惠文老師介紹乾燥花及鮮花製作方式,參與者第一次做。(嚴光澎攝)

△湯惠文講師與參與者製作完美的成品。(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