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竹灣大義宮武轎隊 夜巡熱鬧滾滾(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西嶼鄉竹灣大義宮元宵夜武轎夜巡祈安繞境活動,當晚大義宮武轎隊一行浩浩蕩蕩近百位所經之處鑼鼓喧天,家家戶戶燒香燃炮相迎、鞭炮聲不絕於耳,煙火、燈光閃耀將黑夜照得如同白晝一般。

澎湖的元宵節往往比過年更加熱鬧,武轎夜巡則是由元宵節乞龜、擲筊及猜燈謎等傳統活動演變而來;澎湖各社區近年來逐漸發展出許多武轎會,目前縣內約有30個武轎會。

竹灣大義宮武轎隊成立於民國108年,由竹灣「共合造船廠」負責人許國賓及許國文家族出資百餘萬,打造出專屬於「竹灣大義宮」的特色武轎,武轎隊現有會員近80餘人。

許國賓表示,武轎會成立主旨則為負責延續社區文化的傳承與推廣,今年為「大義宮武轎隊」連續第二年舉辦慶元宵武轎夜巡活動,期盼藉由夜巡活動祈求眾神聖疪佑,讓疫情能夠早日結束,村民闔家平安、順心如意。




△竹灣大義宮武轎夜巡,熱鬧滾滾。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