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餛飩皮炸年糕 酥脆又好吃(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過年的甜年糕還沒吃完嗎?傷腦筋如何處理嗎?教大家用餛飩皮炸年糕,酥脆又不油膩,冷了一樣好吃。

多數人炸年糕是麵粉加水加蛋,炸出來的外形、口感不若餛飩皮年糕好。一樣的年糕切成小塊,一口糕,再用餛飩皮包起來,不但方便煮完也不用刷鍋子,好吃又方便。

民眾許小姐表示,只要少許油,中溫約120度,年糕下鍋後,改中火約3-5分鐘,外觀嘿黃金色即可,如果在加一些香菜吃起來口感更好。

另外,有人年糕加酸菜一起炸,聽說也不錯吃。

許小姐說,早期過完年年糕吃不完,就切成塊曬乾,在收起來冷凍,要吃時就直接放在飯上蒸熱即可。也有用麵粉炸,但這樣的口感冷了就會軟掉,不好吃。

現在改用餛飩皮,冷了皮一樣酥脆,而且不會含油,好吃多了,最重要的用完也不用刷鍋子,方便又好吃。



△餛飩皮炸年糕,冷了一樣酥脆好吃。(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