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活」出新世代,春風「化」雨不停歇-藝躍龍門樂陶陶

【記者楊宜樺報導】教育改變命運,知識創造財富,學習充實人生。為了解本縣活化教學推動情形,澎湖縣教育處蘇啟昌處長於3日前往本縣龍門國小訪視,為在場認真學習的莘莘學子及堅守岡位的教師們加油打氣,並期許孩子們能更上一層樓。

秉持「課程活化,教學優化」之理念,龍門國小延續了學期間的課程活動,於寒假期間舉辦了樂高Wedo程式設計營及藝術冬令營。前者透過讓孩子們於平板上進行程式編程、除錯,藉以培養學生理學運算思維;後者則以水墨畫為主軸,融合在地文化題材,勾勒出一幅幅澎湖風情畫,讓學生在假期中學習不打烊。蘇處長亦於本次訪視過程中,一同體驗了在溫厚宣紙上,揮灑墨色線條的水墨畫樂趣。

龍門國小鄭文健校長表示,有關活化教學與多元學習計畫,一共分為五項子計畫,分別為:推動學校教師實踐自主活化教學、支持學校發展並落實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彈性學習課程、協助偏遠地區學校發展課程與教師專業支持、協助偏遠地區學校發展學生多元試探活動及協助偏遠地區學校教師精進課程與教學知能之教學訪問教師,109學年度龍門國小申請了教育部活化課程的子計畫三和子計畫四,期望透過資訊課程的活化及多元試探方式,帶領孩子們一起成長。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時代潮流變動迅速,突破既往教學模式刻不容緩,翻轉教育勢在必行,轉化課程內容及教學活動設計,或可提升學生學習興趣。學校申辦活化課程計畫時,可以智慧校園為目標,藉由科技輔助,使偏鄉學校能與新時代教學內容與策略接軌,進而彌平校內專長教師之不足,並使學生能享受更完整的師資教學。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