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管處舉辦「星空導覽~菊島星空下的故事書」培訓課程 歡迎從業人員報名

【記者楊宜樺報導】為推動生態永續旅遊環境,促進澎湖地區觀光產業之多元發展,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訂於110年3月13、14日(星期六、日),假澎湖生活博物館-多媒體簡報室舉辦星空解說導覽培訓課程,引領觀光產業人員進入浩瀚繁星,開啟對天文星空的興趣與理解,歡迎對星空導覽有興趣的觀光旅遊從業伙伴踴躍報名參加。

近年來台灣各地星空旅遊儼然成為一股新興的旅遊熱潮,而富有海洋文化的澎湖,四面環海、無垠星空,入夜後氣氛靜謐,星光滿滿,如本島的蛇頭山、山水沙灘及大菓葉柱狀玄武岩等景點,遠離主要都會聚落及產業群聚區域等光源,具備夜間星座觀光旅遊的發展條件與潛力。

澎管處特別邀請國境之南夜行者-呂江海老師及澎湖氣象站張欽雄主任擔任指導,講授包括四季星空天文認識、星空導覽與觀星禮儀介紹、海島特色星象、地域文化行程安排以及戶外星空導覽等課程,內容由淺而入活潑有趣,動、靜態活動兼具,透過永續發展和暗黑理念的培訓教育,把星空以神話有趣的連結將在澎湖觀光產業伙伴心中深根及萌芽。

澎管處表示,透過星空導覽培訓課程,把澎湖更多元的觀光資源介紹給產業先進,期待未來能以暗空特色規劃夜間行程,提高澎湖旅遊行程的豐富性,吸引更多觀星遊客慕名前來,讓澎湖成為國人觀星印象美好的旅遊勝地。

本次培訓課程免報名費,用報名人數限額為60位(以觀光、旅遊相關從業人員優先),一律採網路線上報名。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3月5日截止,報名網址:https://reurl.cc/qmNREy


△澎管處舉辦「星空導覽~菊島星空下的故事書」培訓。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