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惜福惜食迎牛年

【本報訊】新年將至,家家戶戶忙著採買食材,依照國人習慣,會準備豐盛的供品祭拜神明與祖先,同時在新年期間與家人團聚圍爐共享美食。但特別需要注意的是,採買食材時的過度包裝、選購進口食材、使用塑膠袋,或是剩餘過多的食物,不僅造成浪費更對於環境會有危害。

根據聯合國報告指出,全球每年扔掉約13億噸食物,有1/3的食物,還沒進入人們的胃,就在生產、收割、運送、消費的過程中被浪費了,且逾50%的食物浪費是集中在餐廳及消費者端。因此環保署列舉7項指標供民眾參考,吃在地:我願意將社區農園或台灣生產製造的食材,作為主要選擇;吃格外:我願意選用格外品(醜蔬果),不分級採購食材;可打包:我願依吃多少,煮(或買)多少,吃不完可打包;惜食材:我願意善用食材,零浪費;愛分享:我願意捐贈多出來的食物或食材,提供給社區共餐使用;愛推廣:我願意推廣惜食環境教育;愛地球:我願意執行廚餘分類及回收再利用,共同愛地球。

環保局鼓勵全民重視環境議題,持續透過柔性方式呼籲民眾養成「多吃蔬食少吃肉」的節能減碳生活習慣,並推廣在地、當令的健康飲食概念,降低交通運輸及肉類生產所產生之碳排放量,從生活中開始實踐低碳飲食,達到食材不浪費、廚餘又減量,吃的滿足且健康又能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目標,號召全體縣民一起「用行動,食際救地球」,惜福惜食迎牛年。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