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馬小地下停車場下月動土 工期716天

胡松榮籲降低影響 議長重視安全 要求如期完工

【記者鄭家瑜報導】縣府為改善停車空間,向中央爭取設置「中興國小地下停車場」及「馬公國小下停車場」,而馬小地下停車場即將於下月25日動土,議員胡松榮呼籲縣府加速完工,將學童、週邊民眾影響降至最低。

據了解,小客車車輛數持續升高,自90年的6萬8000餘輛提升至108年11萬1000餘輛,機車數量更是多的驚人,高達8萬多輛,創下全國機車密度最高紀錄,隨著汽機車逐年迅速增長,使得市區停車供需更加嚴峻。

馬小地下停車場即將於3月25日動土,預計工期716天、另中興地下停車場工期650天,隨著動工日接近,不少家長憂心孩子上學會受到影響。

胡松榮說,現在父母把孩子視為掌上明珠般呵護,而馬小、中興這兩所學校學生人數眾多,很多家長憂心工程施工所產生包括空汙、噪音等問題,會影響小孩學習,週邊住戶也頗為擔心受影響,他建議縣府一定要做好妥善準備,並向校長、老師、家長、週邊住戶溝通說明。

同時,胡松榮要求教育處應事先規劃體育課程因應方式,他表示,地下停車場開挖將影響這兩間學校操場使用,屆時學童體育課程該去何處上課,應該要有妥善規劃、動線安排等。

教育處長蘇啟昌表示,馬公國小會安排就近到文光國中操場,中興則安排到文光國小或到體育館,如需要接駁車方面,教育處會給予補助全力支援。

胡松榮認為,未來施工後,未來學生上課受到施工塵土飛揚影響,老師、學生勢必會把門窗關閉,希望施工前能幫學校安裝空調循環室內空氣,才不至於對上課品質大打折扣。

教育處長蘇啟昌說,學校冷氣安裝分二階段,目前第一階段已委請台電規劃配置各學校電路系統,第二階段才會進行冷氣安裝,由於現有學校線路老舊,若立刻加裝冷氣,反而會導致校園跳電問題產生。蘇啟昌允諾,教育處會加強關注馬小與中興學生學習狀況,並優先從這兩所學校來安裝冷氣設備,保障學生優良學習環境。

議長劉陳昭玲則要求縣府掌握施工期程,避免延宕而影響學生權益。她說,中興、馬小這兩做停車場肩負著澎湖交通非常重要角色,倘若完成將解決澎湖三分之二的交通問題;至於現階段,議長認為前朝有好的政策同樣可以延續施行,呼籲建設處長劃設車格延續「使用者付費」概念。議長最後也提醒施工一定要注意安全性,並告知周遭住戶、校長、老師相關資訊。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