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乞龜納福初體驗 幼兒園歡喜走訪一級天后宮古蹟

【記者莊惠惠報導】剛過完的濃濃年味假期,緊接著迎來的是傳統春節的最後一個重要節日元宵節,昨日一早澎湖一級古蹟天后宮就吸引幼兒園來過平安橋,獲得主委蔡光明親贈旺旺來小提燈師生好開心。

明穗幼兒園為了讓小朋友能體驗元宵傳統習俗與感受熱鬧節慶氣氛,在老師的帶領下,昨日一早特安排澎湖一級古蹟天后宮元宵體驗之行,今年廟方延續往年過平安橋、擲八卦陣、米龜、果凍龜、肪片龜等乞福活動,同時,過平安橋即有旺旺來迷你小提燈,讓小朋友樂開懷!

一行人走過平安橋,主委蔡光明親自送上迷你旺旺來小提燈,一人提一個小燈籠進到天后宮,進入眼廉的超大疊米龜散發著澎湖元宵樂氣氛,還有許願池八卦陣,走到內部滿桌的各式米龜乞求,包括果凍龜、肪片龜、巧克力龜、金錢龜、金錢旺旺來、金錢年年有魚等及各式大小米龜,供民眾祈求,小朋友睜大眼睛看著供桌上各式大小不等龜,驚豔連連。

另外,從今天起一連3天,晚間7點起有澎管處提供的牛年紀念幣(每天限量100名)擲筊,還有喜來登跟一級古蹟天后宮的聯名賀卡贈送。

除此,擲八卦陣,每次以乙枚10元硬幣擲停於八卦陣上即獲內蒙古草原高樑紀念酒乙瓶,亦天后宮限量版紀念幣(價值1000元)二擇一,有興趣民眾可握這難得機會哦!

天后宮主任委員蔡光明表示,希望透過乞龜平安活動,讓民眾得到滿滿的祝福,來年健康平安,同時,過平安橋即有旺旺來迷你小提燈希望將滿滿的福氣帶給大家。




△天后宮主委送旺旺來小提燈給幼兒。(莊惠惠攝)

△明穗幼兒園小朋友天后宮行感受元宵樂。(莊惠惠攝)

△幼兒到廟裡祈福。(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