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胡流宗下周接任農漁局長 議長先拋3大任務

漁民問題、國土保安林地解編及流浪狗等問題

【記者鄭家瑜報導】前副縣長胡流宗內斂沈穩、圓融達練,為人隨和海派,加上高EQ的行事手腕與協調能力,備受賴縣長與議會議員肯定,長期來更肩負著縣府與議會間重要溝通橋樑,而日前胡流宗因照顧年邁母親「暫別」公務生涯,預訂將於下周接任農漁局長,雖然還未報到,議會先拋三大任務,盼胡流宗能有效解決,讓澎湖脫胎換骨。

據了解,不少議員看好胡流宗能力,首要任務正是希望他能解決困擾近一年的漁民問題;除此之外,議長劉陳昭玲25日臨時會中也接連拋出「國土保安林地解編」、及「流浪狗」等二大任務。

劉陳議長表示,澎湖國土保安林地,早期因國防及水土保持需要,地上種植木麻黃做為海岸防風林,但現在時空背景早已不同,國防需求大幅降低,連澎防部都逐漸釋出土地,她希望胡流宗能深入瞭解保安林地作用後,將部份不影響水土保持區域予以解編再利用。

議長舉例,龍門閉鎖陣地由軍方釋出給縣府,再交由社區管理,而閉鎖陣地週邊全是國土保安林地,如果沒有國防需求,就應研議解編,配合閉鎖陣地完整開發,對澎湖觀光發展將有很大幫助。
另流浪狗議題,去年白沙曾多次發生流浪狗流竄攻擊家畜、追逐人車事件,議員陳海山也曾指出居民稱目測估計至少有5到6群、近百隻野狗流竄,甚至他自己開車也有過被流浪狗追逐經驗。而劉陳昭玲為此,多次要求農漁局對本縣流浪狗進行普查、貓狗結紮等控管絕育,希望從源頭解決問題,並推動澎湖成全台首創無流浪狗縣市。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