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海廢世界名畫《星空》前進台北華山熱青年Keep Going互動展!

【記者楊宜樺報導】本縣5所國中小學校共同創作的大型海廢世界名畫-梵谷《星空》受大愛電視台熱青年節目邀請,前往台北華山文創園區參加「熱青年Keep Going!互動展」,《星空》所呈現的視覺效果,使來賓們驚艷連連。

本次大愛電視台《熱青年》網路節目,透過社群不斷與世界青年互動,發現一群對生活、環境、社會有想法,渴望找尋問題、解決問題,改變社會現況的青年,特此舉辦「熱青年Keep Going!互動展」,展覽分為兩大主軸,「互動展」及「名人講座」,邀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台灣文創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榮文及各領域名人就主題「想前進就該回到初心」進行分享,讓參與者能夠藉由名人的「初心」故事,找回繼續前進的勇氣!《星空》作為本次展覽的主視覺背景,由唐采伶老師的《海漂實驗室》團隊帶領本縣鎮海國中、澎南國中、中興國小、中正國小、文澳國小5所國中小學校一同創作,從淨灘到環境教育,利用海漂廢棄物加工製作,歷時兩個月所完成的大型立體作品。

現場來賓表示,《星空》所帶來的震撼遠遠大於預期,在欣賞作品的同時,感到無比驚艷卻又衝突,在眼前這麼精美的一幅畫作,竟全是用人類生活所製造的垃圾創作而成,原來海廢垃圾經過加工能再以更多新樣貌呈現,重新賦予它們新生命,如此震撼的心情確實讓人反思人類對大自然所造成的迫害。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很榮幸受邀參與這次的互動展,不僅提供更多舞台讓澎湖學子的作品被世界看見,最主要的目的更是期望透過這個大型海廢作品,讓更多人了解海洋垃圾的嚴重性,真實的感受海洋遭遇垃圾危機與每一個人都有關係,反思人類生活習慣對海洋造成的傷害,以凝聚更大的能量,共同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海廢世界名畫《星空》前進台北華山熱青年Keep Going互動展。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