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美」好相遇 「澎」勃發展-慈少遠距連線交流在澎湖

【記者楊宜樺報導】美國慈濟總會透過海洋公民基金會接洽,促成澎湖國小與全美各州的慈濟青少年成長班(簡稱慈少)的媒合,雙方學子一起相約雲端學英語。

以英語為母語的慈少團隊透過視訊,跨越地域限制,牽起美澎連線課程,經由每週30分鐘,一對一教學模式的視訊課程,雙方以英語為溝通工具,不僅串起美澎學子的友誼,幫助澎湖學子得到實際口語學習與訓練的機會,也在雙方的交流中,拓展了兩方的文化及國際視野。

目前澎湖共有16所國小與慈少進行視訊交流活動,各校皆有正面的迴響,表示學生為了與螢幕另一端的朋友交流,雙方傾盡肢體及語言能力,從一開始的比手劃腳,到後期逐漸能以簡單語句溝通,不僅提升了學生的英語聽力及口語表達的自信心,更對每週一次的視訊課程充滿期待。

蘇啟昌處長表示,促進澎湖學子國際交流及英語能力,為本處欲極力提升的教育目標;透過視訊課程,美澎學子跨越疆界的藩籬,分享雙方的日常生活及特色文化,這些國際觀的獲得,遠比教科書所能提供的更為珍貴及難得,未來更鼓勵國中小踴躍提出申請,牽起更多美澎友誼的交流。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