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救國團寒冬送暖關懷白沙國中學子

【記者嚴光澎報導】在此天寒地凍之時,救國團澎湖縣團委會楊玄羽總幹事偕同謝祖錚急難扶助委員、團友會謝乾坤會長、邱華文顧問與林伯盛總幹事等一行人,親至白沙國中慰問楊博鈞同學並致送愛心急難扶助金伍仟元,讓楊同學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楊玄羽總幹事與身兼救國團急難扶助委員身分的謝祖錚醫師及團友會謝乾坤會長等幹部,一同鼓勵楊同學人生歷途上難免會有波折但不要喪志,要有永不放棄的精神,奮發向上、力爭上游,並且要懷抱感恩、服務的心,未來才有能力回饋社會幫助更多的人。

楊同學家境屬於無穩定收入之弱勢家庭,父母親分隔不同縣市兩地,與祖父母、父親及一位弟弟一起生活,一家五口全依賴父親臨時工和祖父四處打零工度日,家中經濟勉強維持日常生活開銷,其祖母身體也有些微恙卻還須照顧更年邁的曾外祖母。祖父於去年12月中旬突然病逝,導致生計頓時失靠讓楊同學無法專注於課業。經邱華文顧問和學校師長的協助,申請了救國團「愛心急難救助基金」,希望能多給予援助楊同學家庭度過此時難關。葉天文校長也非常感謝救國團此時伸出援手,幫助青少年學子給予的關懷和愛心。

楊玄羽總幹事表示,「愛心急難扶助」工作是結合社會資源共同努力的成果,希望透過此結合社會正能量與良善力量,匯集社會各界愛心來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救國團本著愛護青年學生的宗旨,秉持著「公益服務」與「救急不救窮」的原則,幫助更多弱勢家庭及青少年朋友度過生活困境,並藉以拋磚引玉的動作,以激發社會更多的愛心和溫情。


△救國團澎湖縣團委會楊玄羽總幹事偕同謝祖錚急難扶助委員、團友會謝乾坤會長、邱華文顧問、林伯盛總幹事、葉天文校長與同學合影。(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