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救國團「Fun手做-神奇科學實驗營」深獲小朋友們喜愛

【記者嚴光澎報導】救國團澎湖縣團委會在寒假推出了「Fun手做-神奇科學實驗營」,本次的科學實驗營特地從台灣聘請彰化師範大學專業講師張家偉前來授課。

營隊課程設計,採自己親手操作實驗,讓小朋友們對科學原理產生深刻印象及興趣,利用日常生活當中的素材,透過科學手做實驗,發掘生活周遭意想不到的驚奇,也激發孩子的學習的動能與潛能,尋找生活中的科學與樂趣。

救國團澎湖縣團委會楊玄羽總幹事表示,本次的科學實驗營藉由自己動手操做,可以培養孩子四大能力「主動力、思考力、創新力、解決問題的能力」。課程採實驗方式進行,讓澎湖的孩子可以更深入了解科學奧妙,並搭配教育部的新課綱,期望能在科學教育中融合創客精神,引導孩子透過學習、分享、動手做啟發興趣,並從中培養團隊合作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本次營隊特別規劃兩天一夜的課程,希望點燃孩子對科學的熱情,進而培養主動學習及主動追求知識的終身學習能力與素養,並學習獨立自主與團隊生活,栽培未來科學研究的生力軍,同時也讓孩子們可以有個多采多姿的寒假生活。 



△專業講師張家偉讓小朋友們對科學原理產生深刻印象及興趣。(嚴光澎攝)

△營隊課程設計,採自己親手操作實驗。(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