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沉浸式英語教學-講美國小允文允武E級棒

【記者楊宜樺報導】本縣109學年度沉浸式英語教學特色學校試辦計畫有四校提出申請並進行計畫執行,日前勇奪嘉義諸羅山盃冠軍的講美國小,以英語融入生活課程進行教學,由校內科任教師為主教教師,從低年級開始紮根英語學習,在生活課程中逐步融入學科英語及簡易課室英語,讓學生在課程中就浸淫在英語情境,提早為英語學習做準備。

行政院提出「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以2030年為目標,打造台灣成為英語雙語國家,澎湖縣教育處爰訂定「澎湖縣109學年度沉浸式英語教學特色學校試辦計畫」為未來雙語教學做暖身,期許未來澎湖教師能逐漸達成70%以上雙語教學。

沉浸式英語教學係為運用英語為學習其他領域之工具,提供一個英語情境,讓學生沉浸於英語氛圍中學習藝術、健體、生活及綜合等跨領域課程,由於不似英語課較為學科導向教學,學生能在輕鬆的課室氛圍中逐漸提升英語之溝通能力及精熟度,逐步適應雙語教學的情境,為未來的雙語教學做接軌。

校長張宏宇表示,講美國小在國內棒球比賽中屢獲佳績外,也不偏廢學生的學習;在推動英語學習部分,除了積極申請縣內沉浸式英語教學試辦計畫,讓英語學習從低年級開始紮根萌芽,也與「印地安納州印城慈少」進行遠距英語視訊,藉由科技的輔助,搭起英語學習及學生交流的橋樑。

此外,校方也鼓勵校內教師報考英語檢定,增進自身英語能力,未來期盼每位教師都可以具備雙語教學的能力,希望藉由此計畫,讓學生及老師為未來的雙語政策先行暖身。

教育處為接軌2030雙語國家政策,提升學子英語學習成效不遺餘力,蘇啟昌處長指出,透過沉浸式英語教學,強化生活運用,讓學生不害怕犯錯,且增加英語聽說機會,從小培養孩子的英語應用能力,激發學生學習興趣,增進學生學習英語的勇氣及自信,未來也鼓勵各校踴躍提出申請,齊力提升澎湖的雙語教育。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