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蔡國顯導演謝謝英文教師林宗益 參加澎水100周年校慶

【記者嚴光澎報導】每天閱讀新聞報導,非常關心澎湖海事校務發展和校友動態的英文教師林宗益,日前在馬公街上遇到澎水高振福同學,要高振福轉達向蔡國顯同學喊話,邀請蔡國顯導演將來母校澎水100周年時,要返鄉參加校慶大典,目前在澎水輔導室主任顏一誠的熱心幫助下,林宗益教師親自致電給在臺灣的蔡國顯,邀請蔡國顯回澎湖來參加澎湖水產100週年校慶。

蔡國顯導演說,謝謝林宗益教師的關心關懷和邀請,在民國93年5月,他返鄉回母校參加校慶並領取傑出校友獎時,當時通訊沒有像現在這麼發達,個資也日益受到重視和保護,沒有問到林宗益教師的聯絡方式,沒有機會當面向老師請安問好致謝,加上父母早就不在了,現在很少回澎湖了。

當時蔡國顯的新書「拔仔狀元」剛上市,出版社早就排滿了一系列的宣傳行程,蔡國顯趕著回臺灣上節目,但此事一直放在心上。

蔡國顯回憶說,當年澎湖科技大學還沒有設立,他考上澎湖最高學府省立馬公高中和澎水,後來選擇了澎水漁撈科,不填輪機科。一直感受到老師們的關心和關懷,覺得非常的溫馨和感動。

蔡國顯表示,「拔仔狀元」拙作,他從網路上無意中看到,榮獲國家圖書館2005年9月世界華人傳記選讀,也算是對師長和母校最好的回報了。蔡國顯正在趕寫「臺灣彩色電影之父蔡東華傳奇的一生」的書,這本書已籌寫4-5年了。

臺北最近有一知名導演已和蔡國顯通過電話,在等蔡國顯改編「拔仔狀元」劇本。

蔡國顯說,林宗益老師退而不休,熱心又有熱忱,走在馬公街上,還在打聽我的行蹤,遇到同班同學高振福還請他傳話給我,真是感動,是愛校愛學生校友的具體表現,現在還在貢獻出他英文課堂外的人生智慧,視發揚澎水精神為己任,是澎水最寶貴的資產,建請校長謝旻淵博士;和100周年校慶籌備會蔡萬生主任委員,在100周年校慶大會上給予表揚。澎水有許許多多的好教師都應邀請返校表揚他們的奉獻,會儘量撥空回來參加澎水百年校慶,但要看交稿的進度和機緣,謝謝林宗益教師們和同學的盛情邀請。


△澎湖海事前英文教師林宗益教師,持續關心校務發展和學生校友動態,蔡國顯導演盛讚他是澎水的資產。(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