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漁船海上行駛火燒船 折返馬公港幸無人員傷亡(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昨日中午發生一起火燒船,澎湖籍的漁船金億順6號接出港沒多久,就發現船艙冒出濃煙,因無法自力救濟,船趕緊調回頭,報案消防局派員撲滅,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這一艘靠在漁港邊的漁船在昨日上午11時許,船長才開船準備出海捕土魠魚,沒想到船還沒開到外海,就已經冒出濃煙。

船長見狀,趕緊將船開回碼頭呼救,正好在清潔攤位地板的農漁局人員看見,趕緊拿出水槍協助滅火,直到消防局趕到現場接手。

消防局獲報後,立即派遣第一大隊、馬公分隊及澎南分隊等單位,消防與救護車輛共8車16人前往搶救,並通知馬公港務消防隊支援。現場由第一大隊副大隊長陳永春現場指揮。

目擊農漁局人員表示,遠遠就看到漁船冒著濃煙,很快的開向碼頭邊,他看到船長揮手呼救,第一時間就拿水槍幫忙滅火,但濃煙很大,他也沒看到火,就只能往船艙裡掃射水柱。

消防隊員則背起呼吸器試圖進入船艙,以泡沫噴灑的方式滅火,最後在機艙間發現疑似起火點,初步研判可能是排煙管過熱,致包覆排煙管隔熱棉產生悶燒。

船長對於火燒船一臉無奈,直說也不知道為什麼冒出這麼大的濃煙。

火燒船經消防局半個小時搶救,在中午12點左右完全撲滅,船上人員沒有傷亡,硬體損失不大,但起火原因還要再進一步調查。




△火燒船漁船折返馬公港,消防局派人力協助滅火。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