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海洋年再現漁業生機 澎湖見初效

【記者鄭家瑜報導】2021年是澎湖延續海洋,為再現海洋生機,澎湖縣長賴峰偉上任後,致力推行海洋活化政策,實行2年來已見初效。

海底覆網是海洋生態殺手!賴峰偉表示,縣府與高雄科技大學合作清除覆網,2019年起,累計清除20萬公尺,僅用2年提早達成3年清除18萬公尺的目標,全國之冠,鼓勵農漁局持續清理。

在育苗放流部分,2019年起,縣府水產種苗繁殖場在澎湖各海域共放流1,450萬尾種苗,以沙蟹、斑節蝦、沙蝦、水晶鳳凰螺為大宗。

以水晶鳳凰螺為例,許多漁民反映,2020年捕獲量明顯增加4-5倍。近2年來,縣府放流169萬顆高經濟價值的水晶鳳凰螺,以活存率50%、1公斤35顆計,產量約有2萬4,100公斤,並以市價每公斤450元來算,可創造1,080萬元產值。

另外,目前西衛、山水2處汙水處理廠已運轉,雙湖園廠將於今年6月完工運轉,光榮廠預計今年7月完工,2廠完工後,每日可處理1,830噸的家庭污水,有效減少廢水入海。縣府也將持續輔導餐飲業者加裝油水分離器,並定期稽查汙水排放情形。

賴峰偉強調,海洋活化絕非一蹴可幾,但只要有決心,堅持做對的事,澎湖會越來越好。



△海底覆網是海洋生態殺手,上任2年提早達成3年清除18萬公尺的目標,全國之冠。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