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萊豬開放進口 澎湖密集加強稽查(內有影片)

稽查82家164件標示皆符合本縣食品安全自治條例

【記者莊惠惠報導】萊豬今年元旦起開放進口,澎湖縣衛生局一連3天元旦假期稽查不停歇,秉持賴峰偉縣長宣示加強抽檢與抽查豬肉製品,3天動員17人次,由彭副局長、蔡文堂科長帶隊,共稽查82家,164件標示,皆符合本縣食品安全自治條例規範。

副局長彭紋娟昨天一早8時許即帶領相關人員前往馬公市區統一、全家、全聯、花枝丸業者、文澳、北辰兩家傳統市場視察,確認業者都有清楚將萊克多巴胺劑量標示出來,讓民眾安心。彭紋娟表示,澎湖截至目前為止,稽查品項全都合乎規定,在萊豬開放進口來到澎湖前密集式加強稽查,維護菊島的食品安全環境。

彭紋娟指出,昨天視察的肉品,發現業者都有將產地來源、不含萊克多巴胺清楚標示,也有在食材登陸平台上做好登錄,完全合乎縣府規定。

澎湖縣衛生局感謝各業主與攤商的配合,均能清楚標示豬肉及豬可食部位原料原產地,也要再次提醒大賣場、超市、傳統市場、零售通路、餐飲店家等的生鮮豬肉、加工食品或任何含豬肉及可供食用部位的食品,都務必清楚揭露標示豬原料原產地。

也有業者表示,為何要進口萊豬,然後還要派出這麼多人力出來稽查,有夠擾民。也有業者對於假期衛生局還動員這麼多人力出來稽查表示肯定,也跟稽查人員說「辛苦了,假日都不能好好陪家人。」

彭紋娟表示,因應萊豬開放進口到台灣,除了平常加強稽核,冷凍食品也會做快篩試劑檢驗,也會要求業者將相關產品提供製造來源,標示不清會依食安法12條及25條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若標示不實也會以食安法28條處以4萬元以上400萬以下罰鍰,澎湖縣政府在這方面,密集式加強稽核,維持食品安全,維護民眾食安的安全。





△衛生局副局長彭紋娟(右3)昨日上午前往市場標示作為。(莊惠惠攝) 

△文澳市場稽查豬肉攤。(莊惠惠攝)

△市場肉來源稽核。(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