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傻瓜才逃

澎湖車禍肇逃,逃得了嗎?全島監視器伺候,笨蛋才逃,罪加一等。

日前,馬公市興仁里發生一起死亡車禍。犯嫌陳姓男子,酒後駕駛自用小客車,撞擊騎乘機車的被害人,導致機車騎士傷重不治。

車禍當下,酒駕的陳某不但沒有下車查看,趕快叫救護車將傷者送醫急救,反而駕車迅速逃逸,造成被害人死亡。

陳某擔心酒駕受罰,不管傷者死活,肇事後立馬逃逸。或許陳某認為,這樣就沒有人知道,就不用負擔任何責任。

陳某真是可惡的笨蛋,全澎湖島到處都是監視器,怎麼逃?逃得掉嗎?事後遭警方逮捕,只是以小時計算。自以為聰明,其實是傻到不行。

酒駕致人於死,刑責當然不輕。問題是,車禍當下,被害人如果將即時送醫急救,或許還有存活機會。陳某這麼一逃,被害人命沒了,他也罪加一等,必須承擔法律的嚴厲制裁。

全台各地,路上監視器密佈,彷彿天網般,布下天羅地網。無論任何犯罪,幾乎沒有人能夠心存僥倖逃得了。而站在警方立場,有監視器可循,似乎沒有不能破的案子,只是需要一點時間而已。

在澎湖,就是一個小島,歹徒無法逃到中央山脈深山藏躲。島上全面性的監視器監控人車動態,陳某酒駕撞死人逃逸,只是證明低估警方,高估自己。

在現今天網密佈的社會上,每個人最好都安分守己,不要為非作歹。靠科技器材的幫忙,對警方來說,已經沒有什麼破不了的案子了。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