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武轎總會歲末年終餐會 貴賓雲集讚用心付出看的見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縣廟宇武轎涼傘文化推廣協會(武轎總會)昨15日晚間舉辦第二屆第五次理監事會議暨歲末年終聯誼餐會,邀請各地會員齊聚一堂,促進各分會間聯絡交流;總會長盧長在特別感謝各武轎分會齊心推動武轎文化,將具有在地特色的澎湖武轎文化知名度擴展到全國,今年八大電視臺「世界第一等」及三立電視臺「寶島神很大」也出動攝影團隊到澎湖拍攝,將武轎踩街的熱鬧景象分享給全台灣民眾,可樂旅遊也將「慶元宵武轎踩街遶境」列為【特別企劃】,置於官方網站自由行推薦行程中,向台灣鄉親展示澎湖傳統民俗信仰文化的力與美。

澎湖武轎文化近年在武轎總會推動下,一步步深耕,為武轎文化打下良好根基,電子武轎踩街已然成為非常具在地特色的廟宇陣頭特色,不但在地人趨之若鶩,每當武轎出巡必定吸引遊客目光、聚集龐大的人群,讓外來遊客對武轎感到驚奇。

聯誼餐會於福朋喜來登酒店舉辦,包括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立委楊曜、議員陳佩真、蘇陳銹色、陳慧玲、呂黃春金、陳振中、馬公市長葉竹林、18日即將調任縣府秘書長盧春田、社會處長陳寶緞等貴賓到場。

議長劉陳昭玲感謝武轎總會致力推廣武轎文化,她相信武轎協會付出,大家都看得到,所以議會議員對於武轎推動經費一向都是給予最大支持,只要武轎協會願意積極奮力推展,為澎湖觀光發光發熱,相信縣府經費絕對大力支持,議會也一定會全力支持。

賴峰偉指出,去年武轎總會在花火節前夕踩街遶境,神明所到之處保佑著澎湖健康安全,花火二個月為澎湖帶來53萬名旅客,創造龐大商機,各商家雨露均霑;今年疫情同樣嚴峻,武轎踩街保祐澎湖,賴峰偉提醒大家也要把防疫做好,在自助、人助、天助的情況下,繼續維持澎湖健康安全「零確診」。

楊曜肯定武轎總會用心付出,武轎踩街是近年來最吸睛的地方傳統活動重頭戲,更是地方一大文化特色,宗教與觀光的結合,有助益於澎湖觀光更加蓬勃發展。

總會長盧常在率領幹部,感謝各分會一年來的辛勞付出,盧常在期盼武轎踩街這項在地民俗文化走能逐步推向台灣,讓澎湖傳統文化能夠發光發熱,同時期盼未來全台四大元宵特色活動中,澎湖「西乞龜」之外,能夠再加上「武轎踩街」地方文化特色。




△武轎總會總會長盧常在率領幹部,感謝大家一年來的辛勞付出。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