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中低收入老人特別照顧津貼 照顧咱的孝心

【本報訊】為鼓勵家庭負起照顧失能老人之責任,縣府辦理中低收入老人特別照顧津貼補助,讓照顧者能安心的照顧家裡失能的老人,達到老人在地安老的目標,並善盡為人子女之孝道。

位於臺灣離島地區的澎湖,由於人口外移因素,本縣老年人口結構呈現高齡化,目前老人人口截至109年12月約為1萬8,106人,佔全縣人口比重頗高,一般而言,年長者所面臨的問題不外乎醫療保健、經濟收入、新社會角色的適應等問題。依據老人福利法規定,老人經濟生活保障除採生活津貼及年金方式辦理外,為更能保障老人經濟生活,針對罹患長期慢性病且生活自理能力缺損,需專人照顧,未接受收容安置、居家服務、未請看護(傭)之中低收入老人,發給中低收入老人特別照顧津貼,以彌補因照顧家中老人而喪失經濟的來源。

社會處表示,這項補助對象為設籍本縣年滿65歲以上,領有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並符合下列條件者:未接受機構收容安置、居家服務、未僱用看護(傭)、未領有政府提供之日間照顧服務補助或其他照顧服務補助者,其失能程度經本府派員評估,日常生活活動功能量表為重度以上,且實際由家人照顧者,補助家庭照顧者中低收入老人特別照顧津貼每月5千元。為讓咱的老人得以安養天年,子女的孝心得以發揚,如符合申請之照顧者,請至各村里辦公處或鄉市公所洽詢辦理。

老有所終,幼有所養,一直是縣府施政目標中的一環,看到每位老人得以安養天年,便是社會和樂進步最好的表徵,也是目前縣府努力的目標。希望藉由縣府在醫療保健、經濟支持、心理支持及生活照護等面向提供老人完善的服務與全人之照顧下,讓長輩居住在一個的幸福島嶼,過一個安康幸福的人生。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