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佛光山海天佛剎連續6年寒冬送暖

【記者莊惠惠報導】歲末天寒,佛光山海天佛剎連續6年舉辦寒冬送暖,與佛光山社會福利基金會用心籌辦的「寒冬送暖活動」,逐一訪視弱勢家庭、親致邀請函至福田家庭、安排專車接送。參與的每戶獲福田金,以及油、米、麵、餅乾等民生物資福袋。

除了海天佛剎住持滿舟法師、劉陳昭玲議長、澎湖縣調查站朱慶賢主任、澎湖縣佛教會理事長永昭法師、佛光會台南區黃淑美督導長、澎湖區王美麗督導長、謝龍豐詹靖霈伉儷等也都蒞臨會場與大眾結緣,感謝佛光山長年的慈悲和愛心。

活動由山水國小翁啟明校長帶領舞獅隊祥師獻瑞熱鬧開場,接著中屯國小小朋友在洪秀丹老師指導、李錫文主任伴奏下,用閩南語發音唱詩歌、褒歌,來和鄉親分享,大家聽得津津有味,彷彿回到小時候鄉村親切的熟悉的感覺。明圓幼兒園的小朋友們帶來快樂出帆打鼓活潑可愛。另外,海天佛剎也特別邀請由蔡胤安、莊晴硯老師指導的愛玩樂大提琴弦樂團合奏表演:望春風與月亮代表我的心,悠揚樂聲、傳遞滿滿的歡喜。

住持滿舟法師即為活動祈福,並偕同澎湖縣調查站朱慶賢主任與佛光山功德主一起頒送福田金給每位福田戶,期望祝福喜悅之意能散播給大家。並祈願祝禱,為新的一年祈求健康、平順,諸事吉祥以及獲得善緣、信譽、友誼、真理的財富!開示的祝福也與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秉持佛陀人間佛教的精神相輝映;以一生修行的佛法體證,將佛陀所悟證的智慧向我們釋現,而一年一度的「寒冬送暖活動」亦將這份溫暖延續分享下去。

劉陳昭玲議長為福田戶們準備水果禮盒,祝福鄉親闔家平安、吉祥過新年;同時,議長也感謝且肯定佛光山海天佛剎用心舉辦各項活動,一直以來造福澎湖鄉親,並鼓勵鄉親們人生難免遇到過不去的事,但只要轉個念,便能海闊天空,澎湖皆是處處充滿溫暖的地方。

此外,為迎接與會福田戶,大寮的義工們用大悲咒水熬煮熱騰騰的臘八粥,供養大眾溫暖入口暖胃又暖心。讓福田戶們,音樂饗宴外,還有一碗熱騰騰的臘八粥。住持滿舟法師說:這碗臘八粥代表感恩、回饋,更有佛陀的加持與祝福。

最後,滿舟法師勉勵大家在佛陀座下,結此善根福德因緣,這份善因佛緣,必然可以為大家帶來好因好緣,讓未來的人生安然平順。值此天寒歲暮之際,佛光人透過愛的分享與關懷,將慈悲善心的菩提種子,遍灑社會每個角落,讓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收到社會大眾豐盈的愛。






△海天佛剎住持滿舟法師,親自致送關懷金給福田戶,祝福他們平安健康過好年。(莊惠惠攝)

△佛光山海天佛剎寒冬送暖,一袋袋物資。(莊惠惠攝)

△劉陳昭玲議長為福田戶們準備水果禮盒。(莊惠惠攝)

△愛玩樂大提琴弦樂團合奏表演,有如高級音樂饗宴。

△佛光山海天佛剎連續6年寒冬送暖。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