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海廢植物盆栽、裝置藝術風鈴 民眾開心DIY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區漁會為延續「全國漁民節」後續效益,呼應政府「向海致敬」政策及喚醒大家對生態環保與愛護海洋的重視,特別辦理2場海廢文創商品培訓活動。

為了繼續響應環保新觀念及推廣愛護海洋生態,澎湖區漁特別舉辦DIY海廢盆栽獲好評,日昨再度邀請到本土手藝創作李佩華教學風鈴創作,不只把海廢有效再回收利用,更創造海廢新的生命與融入居家美化生活,期待再一次創造出海廢新生命。

李佩華創新把海廢主體取自潮間帶撿拾的-魚標「圓浮球」,結合當地的多肉植物,搭配貝殼等飾品創作「海廢植物盆栽」,期許能帶來另一種日常生活景觀思維的空間想像與環境美感的展現,另外利用魚標浮球製作「海廢裝置藝術風鈴」,獲民眾喜愛,區漁會一堆出報名,名額秒殺額滿。

漁會邀您一起為海洋盡一份社會責任,將來澎湖區漁會將於菊島之星設置「海廢文創商品」專區,屆時希望漁村婦女朋友可以在家自行創作,由漁會提供平台協助銷售,增加漁民業外收入。




△區漁會以海廢植物盆栽、裝置藝術風鈴製作,吸引民眾參加。(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