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預防被害 打造安全校園

【記者鄭家瑜報導】平靜的校園,看似安全,其實各種大小危險可能潛伏其中,鑑於日前發生強擄女學生性侵殺害之重大婦幼安全案件,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提供下列建議,以維護學童安全:

一、校園平常看似安全,然其危險眾多,例如無人之教室、辦公室、廁所、陰暗之角落、樓梯間以及清晨、夜晚較無人之校園等,建議應避免單獨前往,盡量結伴同行。父母若偕同孩子前往校園活動,應注意孩子行蹤,勿讓孩子離開視線範圍以外。此外,亦提醒孩童保持警覺,不要隨意跟隨陌生人離開,若發現校園內有可疑人士,可立即通知校園值日人員或警衛室,請其協助處理。

二、若不幸遭到侵害,首要步驟應避免馬上盥洗身體,因為加害人的唾液、皮屑組織甚至是體液都還可能殘留在被害人的衣服或身上,若立即盥洗,可能造成身上重要跡證遭到破壞。再者,盡快至醫院驗傷採證,保留證據。最重要的是,可撥打113婦幼保護專線或撥打110報案電話,由警方以及其他單位協助處理,避免被害人遭受二度傷害。

社會不斷的進步,性犯罪案件仍舊可能發生,雖然警方會針對治安趨勢的變化,規劃各種勤務方式進行事前的防制,而各位鄉親如果也能同時做好自我保護,這才是避免遭受「性攻擊」的最佳方式;因此,縣警局婦幼警察隊再次籲請大家,務必記好上述的2項校園安全建議,做好自我保護意識及警覺,避免被害。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