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蔡國顯導演和同學祝福鮑長勝導師們平安如意

【記者嚴光澎報導】國立澎湖海事高級水產職業學校(簡稱‧澎湖水產或澎水)百年校慶的腳步已經近了,漁撈科三年級甲班導師鮑長勝想和同學見見面,從民國66年畢業後就沒有和同學們聚會,和同學們相處有三年的時光,不知大家過得如何?所謂一日為師,終身為師。

日前高振福同學很熱心專程去找同學蔡國顯導演,希望他撥空回來參加會餐;和澎水百週年校慶(民國111年5月24日)。

這一班漁三甲班,是民國63年考進澎水漁撈科,66年畢業,同學們來自各個離島,一年級上學期的導師為楊志雄,楊導師半學期後就轉往澎湖縣政府公車處服務,從一年級下學期到三年級的導師,由鮑長勝擔任。

澎水百年校慶即將來到,鮑長勝導師聲聲呼喚帶過的同學,希望能見上一面,日前鮑長勝導師非常大方的在澎湖宴請班上的同學,也邀請同學能夠帶家眷一起來會餐認識,當天參加的同學有高振福、劉有本、鄭能傑、陳敬道、許文志、吳有儉、鄭村博、陳吉源,他們大部份都留在澎湖故鄉,高振福則高雄澎湖兩邊跑,回澎湖照顧媽媽,其他的同學都旅居在臺灣各地和海外,旅居紐約的蔡宗憲非常想念大家。

蔡國顯建議同學這一次讓鮑導師請客,下一回要回請回來,不能讓導師請客,以後會餐同學各自分攤一點,同學也都呼應蔡國顯的建議。

蔡國顯說:鮑導師作風非常開明,有一次圓融機智的處理同學的紛爭,不但保住了同學的顏面,起因的同學也沒有受到處罰。導師在三年級的時候,主動幫班上同學做義務免費無償的數學補習,鼓勵同學報考大專院校,感謝導師當年為班上同學補習數學,同學們都深深感受到導師的愛心和溫暖,對於偏鄉離島的學生來說是彌足珍貴的,如今他已取得了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碩士學位了。

鮑長勝導師當年畢業前還送蔡國顯一張肖像照,上面寫了一句勉勵的話,「持其志勿暴其氣」。旅外多年,遇上低潮時,蔡國顯總是以這一句勉勵的話來鼓舞自己。同學們祝福澎水所有師長們平安健康。


△澎水66年畢業班級漁三甲班鮑長勝導師(前排左二),宴請同學和家眷。(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