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馬公國中同學 畫作赴日參賽獲特優獎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馬公國中美術班同學參加日本第51回世界兒童畫展比賽,榮獲全國特優獎殊榮李又恬、劉欣霏,全國優選獎黃薇蓁、籃心薇、莊智堯,作品送往日本大會評選,為國爭光。

活動由教育部、外交部、文化部指導;中華民國兒童美術教育學會等主辦;日本美育文化協會等協辦的「中華民國選拔參加日本第51回世界兒童畫展全國徵畫比賽」,其目的為選拔優秀作品參加國際性世界兒童美術教育展;提倡青少年正當娛樂,提高美術教育水準。主辦單位聘請各地區兒童美術教育專家擔任評審委員,評選出各年級最佳作品送往日本大會評選。

本縣馬公國中藝術才能美術班同學於此次全國徵畫比賽中,傑出的美術創作脫穎而出,李又恬同學(指導老師陳美瑤)、劉欣霏同學(指導老師趙世麟)分別以「盼」「蚵農家庭」水彩創作獲得全國特優獎殊榮;黃薇蓁同學的水彩創作「蓮燦校園」、籃心薇同學水彩創作「舞動神將」、莊智堯同學水彩創作「牆角綠意」(以上指導老師陳美瑤),皆獲得全國優選獎。

中華民國選拔參加日本第51回世界兒童畫展全國徵畫比賽獲獎者:特優獎將發給奬狀,並選送日本參加國際兒童畫展;優選獎發給奬狀,視情況選送國外參加國際兒童畫展。

值得一提,莊智堯-牆角綠意古厝、籃心薇-舞動神將八家將,畫作中充滿想像力及創造力,透過畫面的表現,不需要文字的標語,讓人一眼就能感受到澎湖特色,畫作引人入勝。






△全國特優獎李又恬-盼。

△莊智堯-牆角綠意。 

△籃心薇-舞動神將。

△黃薇蓁-蓮燦校園。

△學生認真繪畫。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