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 議長籲湖西國小屋瓦立即改善

【記者鄭家瑜報導】湖西國小學生活動中心民國79年完工至今已有30年歷史,因建造時日已久,屋頂有許多屋瓦不堪東北季風不斷吹襲而掉落,包括校舍屋頂同樣有部分掉落問題。另戶外籃球場地板龜裂,影響學生運動安全,校方106年曾向體育署申請改善遭拒,議員建議縣府補強改善。

教育處長蘇啟昌表示,活動中心屋瓦被強風吹落,為避免造成學校師生及社區民眾的生命安危,已核定湖西國小「學生活動中心樓頂屋瓦拆除補強工程」經費新臺幣143萬3,824元,預計12月23日完成招標,110年1月30日完工;其餘修繕經費會向中央爭取。

議長劉陳昭玲認為,「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她要縣府先撥經費修繕,保障學生安全,後續中央經費核准在歸墊。賴縣長要教育處雙管齊下、維護學童安全。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