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7次考察青灣仙人掌公園 劉陳昭玲盼亞果玩真的

議長要求提高投資額 賴峰偉說10億才符合期待

【記者鄭家瑜報導】議會縣府1日下午考察青灣仙人掌公園,亞果遊艇集團大陣仗派出特助王育茗、開發董事長黃裕庭等人報告、陪同府會人員視察現地;議長認為,按面積來計算,亞果在青灣投入金額相較台南等地確實不高,希望釋善意提高投資額,縣長賴峰偉隨即在台下開玩笑附和說100億,讓亞果特助嚇了一跳,隨後發言又指投資10億才符合縣府、議會及鄉親的期待。

考察行程,亞果先在潛水中心向府會官員做簡報,亞果遊艇集團特助王育茗表示,青灣仙人掌公園內正在環境整修,預計明年4月完成,而BOT濱海渡假村進行環境影響評估。又說,亞果預計投入超過3億3,600萬元,整建仙人掌公園、國際藝術村與興建海景渡假村,打造青灣成為國際級觀光景點,串連起澎南地區觀光,帶動澎南觀光旅遊蓬勃發展。

聽著美麗願景仍要回到現實,劉陳議長認為,福朋喜來登、澎澄BOT案投資20~30億,而青灣仙人掌公園是國際級景點,面積達18公頃,亞果遊艇集團與縣府簽約預計投入青灣仙人掌公園3億多,再比較亞果在臺南投資、開發案面積等,議長希望投資金額再提高,請縣府加強監督,也希望縣府訂定施工期程,工程才能保證如期如質完成。

議長說,青灣仙人掌公園二度轉手,希望亞果能夠成功;劉陳議長表示,縣府先前賠償3800萬,原本應該要轉嫁到承包商,結果因為「一人」讓縣府賠款,等同亞果現賺了3800萬,她強調青灣冀望在亞果身上,希望帶動澎湖發展。

劉陳昭玲又說,這3800萬只要她在議會一天就不會通過,這筆錢實在是對不起澎湖人。

澎湖縣長賴峰偉允諾,未來縣府BOT案一律向議會報告,避免重蹈訂定不利縣府的契約,此外他希望亞果遊艇集團至少在青灣投資10億以上,才符合縣府、議會及鄉親的期待。

隨後,賴峰偉、劉陳昭玲到仙人掌公園視察現況,由於園區荒廢至今、無人維護,一行人走入園區,雜草叢生、許多縣府當年花大錢投入設施也殘破不堪、園區內一座旋轉木馬悽凌景象,讓人心生感嘆;王育茗表示,目前已發包準備整理環境,明年4月會有初步成果。









△議會縣府視察青灣仙人掌公園。

△園區內一座旋轉木馬悽凌景象,讓人心生感嘆。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