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成功橋側風有解 利用高低差設機車專用道

薛文堂認風力此消彼長難解 縣府委託成大分析

【記者鄭家瑜報導】議會上午考察湖西地方建設,包括尖山村18高地、湖西國小學校屋頂瓦片掉落、湖西村大排水溝,尤其是成功橋側風問題,引發多起機車騎士摔車,湖西議員特別關心。賴縣長表示,縣府擬定短中長期方案來解決側風問題,目前委託成功大學進行風力模擬,縣府會努力來打造一條安全道路,讓大家可以安心通行。

議會及縣府主管考察首站抵達尖山,由於尖山村18高地及附近聯外道路鄰近土地長滿銀合歡,議員陳振中表示,18高地附近私有土地已取得地主同意,過去沒有植栽綠化,建議剷除銀合歡,拔除周邊雜草,環境整理綠美化。賴峰偉指示農漁局積極剷除銀合歡,打造一處綠色休憩園區。

另外,湖西村大排水溝閘門無法完全閉合,導致海水倒灌進溝渠,加上雨量稀少,大排水溝鹽分濃度高,地下水井及土地鹹化,影響農田耕作及灌溉,蔡清續建議縣府製作智慧型電動水閘門,有效監控大排水位,快速關閉水閘門。

工務處長薛文堂表示,湖西大排水溝有一水閘門故障,已請廠商設計重新施作,此外水質門無法完全閉合問題將研議方案解決。

成功橋冬天時因強烈東北季風吹拂,橋上有強陣側風,導致有些機車族摔倒受傷,公路總局工務段上月在成功橋南側興建玻璃擋風牆,但因興建完成的擋風牆造成橋上側風風向改變,轉往橋另一端側風強勁,議會縣府親赴成功橋視察風向。

陳振中指出,不希望意外發生後大家才來重視,呼籲縣府能儘速改善;許育愷建議改善成功橋上側風,保障機車族安全。對此,縣長賴峰偉表示,東北季風期間,成功橋常有強勁側風,短期將宣導機車改走圓通路旁產業道路,長期將在橋旁增設機車慢車道,維護民眾通行安全。

薛文堂說,成功橋這一段路有多種不同風向,鄉親剛入橋面時不會感受到強風,一到中段就有多風向陣風襲來,很多人不注意就被吹倒。又說,縣府實地多次探勘成功橋,只要削減一處風力,就會有其他風向增強,目前委託成功大學進行風力模擬,進行綜合分析。

薛文堂表示,短期將疏導機車轉往圓通寺旁替代道路通行,增設標示牌引導,並對替代道路路況坑洞及反光設施改善,中期委託學術單位針對成功橋環境辦理風場量測與風洞試驗,長期規劃在既有橋樑旁增設機慢車道,這部份與許議員已經實地勘查,可利用道路高低差來解決側風問題。





△成功橋側風縣長、議員實際走一趟體驗。(鄭家瑜攝)

△成功橋風向示意。(鄭家瑜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