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光 被濫用

社會上,喜歡依附在光的對象有很多種,只要某某人在任何領域有些成就,什麼澎湖之光,台灣之光的名詞,立刻紛紛出籠。熱潮過後,這些光都被遺忘了。 

記得小時候從台灣移民美國的美國人林書豪,當時在美國職業籃球異軍突起時,台灣之光的頭銜,被喊得滿天價響。 

後來,林書豪遭美國職籃淘汰,加入中國大陸職籃。這時候他的台灣之光沒了,還被人罵說投共。 

曾在美國職棒洋基隊嶄露頭角的台灣投手王建民,也曾被冠上台灣之光冠冕,洋基隊居然被幻想成成台灣隊。很多台灣政治人物,紛紛戴上洋基球帽,穿上洋基球衣。但現在,他也遭淘汰,台灣之光沒人喊了。 

過世的長榮航空集團總裁張榮發,是國內著名的企業家,不少澎湖鄉親在言談之間不斷強調,張榮發是澎湖人,是澎湖之光。 

很多有成就的人,他自己並不覺得是什麼之光,倒是別人喜歡拉抬借光。借一下,不用本金償還,然後就遺忘了。 

歷史上很多人類之光,發明火車、輪船、飛機、手機、藥品、疫苗等等,才是偉大有貢獻的人。但有誰記得,他們是誰?是什麼之光? 

古人借花獻佛,今人借光獻己。台灣之光,澎湖之光,意義不大,就免了吧。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